【1】燃烧的晨星

【原创。

【社团招新文片段。

【审核群号743499892

“今天晚上有星星呢。”他突然说道。

“星星是什么?”我不解地拍拍尾巴。 
“很美,但是很远的东西••••••”他忽然叹了一口气,“你一条人鱼怎么可能知道呢••••••” 
“我为什么不能知道?”我不乐意了,一下子从珊瑚石上蹦起来把他拿起来拼命摇晃,“说!” 
“姑奶奶姑奶奶!别摇了我头晕!”他惨叫起来,“我说我说我说!” 
“哼。”我把他放到我旁边的珊瑚石上,“你说吧。” 
“星星啊••••••很美呢。”他出神地道,“陆地上,等太阳落下来后,月亮和星星就会升起来——” 
我打断了他的话:“你一个小黑盒子怎么知道的?” 
他又叹气:“不是小黑盒子啦这是我的手机••••••我以前是人类但是出了点事儿才会变成这样••••••还有你又打断我!还想不想听了!” 
“好好好我不说了你说。”我撇撇嘴在珊瑚石上换了个姿势。 
“陆地上是有白天和黑夜的。白天,有太阳照射;晚上就是月亮——天气晴朗的时候还能看见星星。 
晚上的天空是暗色的,只有月亮还散发光辉。星星会簇拥在它旁边。它们散发的只有冷光,冷冷的,像给地面镀上一层碎银一样。喂小人鱼,你听懂了吗?”他忽然问我。 
“没有喔。从‘太阳’那里就没听懂了。”我诚实的回答他。 
“啊啊啊所以我为什么要和你这一条生活在水里的人鱼谈论这些东西啊——”他在小黑盒子里扭来扭去,还不停地扯自己的头发。 
我被他的表情逗得笑起来:“那你给我讲故事吧!我要听那篇人鱼的!” 
“你都听多少遍了怎么还没烦••••••”他嘟嘟囔囔的,“好了好了不许插嘴。海的女儿们深居海底,只有年满15岁之后才有资格去到海之外的世界••••••” 
我双手撑着下巴,笑嘻嘻地听他给我讲故事。 
星星应该真的很美吧,他讲述时的表情温柔又难过——又似乎不像是单单怀念星星。 
我也是人鱼呀,等我找到海巫婆换到双脚后,就带你回到陆地上去看你想看的东西。 
说定了喔。 

【TBC】

2018-05-02
热度-1

评论

热度(1)

©三尺路 / Powered by LOFTER